学部科普创作基地创作的多部科普视频在今日头条发布

时间:2019-11-07浏览:509设置


 

近期,依托河南师范大学全媒体科普视频传播基地策划,由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师生创作的多部科普视频在今日头条发布,并取得较好的收视效果。河南师范大学全媒体科普视频传播基地是2018年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并挂牌的科普传播基地,全媒体科普创作基地成立以来,围绕省科协创作主题,创作视频类科普作品100余部,共计约400分钟,内容涉及健康、科技、生活、生产等多个方面,分别在“科普新天地”户外大屏频道的《科技万花筒》栏目和《健康导航》栏目等进行播放,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认可。

2019年由我基地创作的多部作品在《今日头条》发布转载,如《吸烟的危害》在今日头条播放量达一千余次,此外,《海面之下你了解多少》、《你了解抑郁症吗》、《神奇的飞船历程你知道吗》等节目也取得了不错的播放量,共计30余部作品在平台得到了网友的关注和评论。

学部科普创作基地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目标,采用恰当的技术、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根据社会及民众需求创作科普视频,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社会风气,把科学文化知识与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力求为民众提供最有效的科学知识,为公共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育学部  卜彩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