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教育学部举办“声传诗韵”中华经典诗词吟诵比赛活动

时间:2019-11-11浏览:280设置

1110日下午,教育学部在东区综合楼203教室和田家炳教育书院九楼举办“声传诗韵”中华诗词吟诵比赛活动,学部2017级、2018级及2019级学生积参与,学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神采奕奕,铿锵有力。其中,郑晓慧同学及小组成员另辟蹊径、大胆创新,围绕主题节选出中华诗歌精华,并与现代经典有机结合,为观众带来扣人心弦的“听觉盛宴”——《我同诗歌醉一场》;以张之睿同学为代表的小组以抑扬顿挫的语调、扎实的朗诵功底生动演绎中华经典,韵味十足,赢得在座评委的阵阵掌声,拿到本次比赛最佳成绩。

温润人生,启迪智慧。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使大家进一步感受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教育学部 魏尔康 臧雨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