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校园,平安你我——教育学部举办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9-11-18浏览:301设置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1117日晚,教育学部在东区综合教学楼302教室举办新生安全知识讲座,教育学部相关负责人及学部20193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此次讲座。

主讲人菅奕以“安全校园,平安你我”为主题,从“消防安全”、“财产安全”和“女生安全”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讲解。首先,她从自身经验出发,讲解了宿舍中使用违章电器及非法“校园贷款”的危害,以及消防安全和学校资助政策的相关知识,并告诫学部女生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在互动环节,我部2019级学生杨琪表示:从这次讲座中受益匪浅,作为寝室长,她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关注宿舍存在的安全漏洞,并与宿舍成员一起遵纪守法,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学校治安稳定的基础,本次讲座的举办,有利于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教育学部 魏尔康 阴椿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