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赵国祥教授就任中国心理学会现任理事长

时间:2021-12-09浏览:835设置

12月4日,中国心理学会第十三届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教育学部赵国祥教授就任中国心理学会现任理事长,这是我校教师首次担任国家一级学会理事长。

赵国祥教授自1983年起从事心理学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候补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心理学会认定的心理学家。现任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河南省教育厅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心理健康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心理研究》杂志主编、《心理科学》杂志终审编委等。赵国祥教授从2013年开始一直担任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2020年11月当选为中国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

中国心理学会(Chinese Psychological Society, CPS)创建于1921年,是我国现有的全国学会中最早成立的学术组织之一,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团体会员,累计发展个人会员约13000人。目前,中国心理学会按心理学各分支学科设立了33个专业委员会(含1个筹委会),设有12个工作委员会,以及2个期刊编辑委员会,紧密团结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级心理学会开展工作。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会每届任期四年,自2009年12月第十届理事会起实行“三理事长”制,即由前任理事长、现任理事长、候任理事长共同主持学会工作。

近年来,我省心理学科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有了较为长足的发展,我校心理学科在人才培养、承担科研项目、发表高层次学术成果,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成就。赵国祥教授此次就任中国心理学会现任理事长,是中国心理学界对我省和我校近年来心理学科建设发展的充分肯定。

(教育学部  刘小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