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成功举办2021级本科生微格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3-12-12浏览:47设置

128日下午,教育学部2021级本科生微格教学技能大赛在田家炳602教室举行,来自教育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心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15位选手参加比赛学部100师生参与现场观摩。

比赛开始之前,教育学部副部长卜彩丽致辞,她指出,师范院校是培养未来教师的摇篮,是教师教育的工作母机,学部非常重视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与发展。学部微格教学技能大赛为师范生们提供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和自我展示的窗口,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展现当代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未来教师风采。她强调,学部会进一步完善师范生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夯实师范生的核心能力培养,提升师范生综合素养和就业的竞争力。

本次微格教学技能大赛以微型课展示为主,重点考查选手的教育理念、课标理解、学情与教材分析、教学内容设计与教学实施、板书设计等,在锻炼和展示选手的学科教学基本功以及临场教学实践能力。比赛过程中,15名选手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教态良好、教学语言规范、PPT课件美观、教学方法多样,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刘冰清、安莹莹等5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冯佳宝、赵永欢等10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是学部微格教学“双导师制”改革实践探索的一个成果展示,也是彰显学校教师教育特色,擦亮教师教育底色、培养“豫派良师”的实践推动。本次大赛不仅调动了学部师生的教学积极性,也激发了学生的教学热情和创新意识,促进了师范生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的提升。

                                             (教育学部 王静/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