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师范生微格教学能力提升微论坛暨校外指导教师聘任仪式顺利召开

时间:2023-12-26浏览:36设置

12月21日晚,“教育学部师范生微格教学能力提升论坛暨校外指导老师聘任仪式”在田家炳819召开。教育学部副部长肖广军、副部长卜彩丽、微格教学校内外指导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与本次论坛。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荆菁主持。

肖广军指出,师范生是新时代教师队伍和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的后备人才,他们的教学实践能力直接关系到未来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本次活动充分整合万名校长优质资源,为师范生提供了与一线教学名师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提升的宝贵机会。安阳市银杏小学张明珠老师代表校外实践导师发言,她首先对于教育学部搭建的与师范生共话教学实践能力的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在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也不断反思,实现了自我提升。邱九凤老师代表校内导师从与校外指导老师合作共同指导学生的过程展开,分享了与校外导师共同指导微格教学的感悟与心得。安莹莹同学回顾了自己从初始的选题迷茫到不断修正的教学过程设计的心路历程。

随后与会师生围绕“校内外联动式优化微格教学及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提升”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卜彩丽指出,本次微格教学致力于构建全新的中小学校长、教学名师、学科教师协同指导师范生发展的协同育人体系,校长们通过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指导,共同促进学部师范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是学部促进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提升,建立合作导师全程全方位发展指导的重要举措,为师范生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指明了方向。微格教学双导师制的实践探索,对学部师范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教育学部 王丽 田丽霞/文 刘旭博/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