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选手在河南省第二十一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4-01-08浏览:191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示了“河南省第二十一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比赛结果,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22级专升本班王新阳同学过关斩将,最终取得全省学前本科组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61所高校的184名选手参加比赛,分10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内容包含微型课、答辩、专业技能展示(学前教育)3个环节。王新阳同学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设计、流畅的语言表达和自然的教姿教态,充分地展现了学部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教学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学部紧密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一践行三学会”的要求,持续探索“校内+校外双导师制”的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策略,为学部优异成绩的获得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大赛,李娜和段青如两名校内指导教师,与河南师范幼儿园前书记郭玉梅、王贞副园长,以及新乡市幼教科教研员和苗三名校外指导教师一起,为学前教育专业所有参赛学生在教学活动设计、讲故事和游戏案例分析等环节提供多次、一对一的指导。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也为参赛学生多次到园实践教学活动设计提供了全方位支持。

本次大赛是对学部师范生教育实践成果的一次检验和展示,学部未来将以省级和国家级教学技能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优、以赛促强,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继续推广双导师制,加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着力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促进学部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教育学部 李娜 段青如/文 杨佳/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