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在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 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时间:2024-01-09浏览:228设置

20231229日至31日,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26所学校481名选手参赛,经过与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和科学四个学科选手激烈角逐,教育学部2020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林晨宇等奖,指导教师李怀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吸引来自全国226所高校的1611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最终有481名参赛者晋级决赛。初赛由选手自主选题讲课说课;决赛课题则是由选手在现场任意抽取教学内容,在无需网络等资源支持下,于120分钟完成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演讲与模拟上课四项任务。林晨宇同学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独特的教学设计和自然的教姿教态,充分地展现了学部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教学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

教育学部历来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学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学比赛为契机,持续探索“校内+校外双导师制”的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模式,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教学内容、教学评价、即席演讲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精准性指导。

此次竞赛展现了学部师范生良好的师德师风和过硬的专业素养,体现出学部师范生卓越人才培养的实力与水平,彰显了学部拔尖师范生培养的新机制和新模式,为学部后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提供了宝贵经验。

(教育学部 刘素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