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召开本科专业高质量建设务虚会

时间:2024-01-09浏览:232设置

1月7日下午,教育学部本科专业高质量建设务虚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01会议室召开。教育学部党政领导陈罗红艳、康淑霞、卜彩丽、衡书鹏各专业负责人参会议。会议由部长卜彩丽主持。

卜彩丽首先介绍了学部五个专业近三年的招生、实习、就业、专业发展情况。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专业发展定位、培养目标、专业创新特色以及现阶段专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剖析。

学部部长罗红艳指出,学部本科专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上下功夫:一是师范生培养要聚焦学校“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人才培养初心,通过培养过程的全链条、多要素、强支持等策略体系,潜心打造“豫派良师”;二是要聚力打造一流学科,发展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出版一流教材,开展一流教学,培养一流师资,最终实现专业高质量建设;三是学部未来专业要面向小规模、精英化、高品质的发展思路,调整专业发展愿景和人才培养目标,在关键要素发力,做有组织的教学和有组织的教研。

学部党委书记陈勇做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在学校学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要把握机遇挑战,如何实现专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各个专业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危机感和使命感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探索可行高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部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本科专业高质量建设务虚会的召开,对于明确2024年学部人才培养整体思路,优化专业结构,理清专业发展方向,明晰专业高质量建设策略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教育学部 卜彩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