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新乡市委河师大支部组织全体会员到红旗渠参观学习

时间:2017-09-27浏览:1110设置

 

 

 

 

 

  

      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2017923日,民进新乡市委河师大支部组织全体会员到红旗渠参观学习,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民进河师大支部会员多数是博士或教授,如何带领这些高级知识分子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做实实在在的贡献,一直是支部主任李伟在思考的问题。于是在民进市委和河南师大党委的支持下,民进河师大支部一行20余人,驱车来到太行山上,进行了一场用脚步丈量红旗渠的雄伟,用心灵感悟红旗渠精神的红色教育活动。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上世纪60年代,老一辈林县人在杨贵书记的带领下,十万民众上太行,奋斗十年,仅凭着一锤一钎一双手,削平山头1250个,开挖隧道211个,架设渡槽152座,硬是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成蜿蜒1500公里的红旗渠,引来漳河水,结束了林县世代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历史,把中华民族的一面精神之旗插在了太行之巅。会员们先在红旗渠纪念馆听取了充满正能量的报告,随后又步行参观了整条红旗渠。这个“人工天河”,令会员们走一路,惊叹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几位年届八十的老会员表示:我们经历过那个时代,现在人们生活条件好了,但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少了。人生如屋,信仰如柱。林县人民干得好,就是因为有信仰,我们一定要守住“信仰”这个精神高地。而年轻的会员则深有感触的说:红旗渠给我们留下了不朽的精神财富,在科技发达、生活富裕的今天,我们更要向老一辈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地实践中国梦。一天的行程在不知不觉中接近了尾声,有精神的“盛宴”支撑,会员们完全忘记了身体的劳累,深度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参加这次考察学习的全体会员表达了共同心声:凭借坚定的信念和踏实的脚步,红旗渠人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我们在工作实际上也要有作为、敢攀登、多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民进新乡市委部分新老主委、副主委也应邀参加了这次参观学习。

  

(撰稿:刘献革 王艳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