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落幕

时间:2019-12-09浏览:1155设置



为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2日晚,我校第七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生物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等主办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承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政工干部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观看比赛。

 

大赛在我校历届大学生民族宗教知识竞赛的回顾视频中拉开帷幕。赛前,学院代表队精心备战、努力提高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水平,经过网络宗教知识竞赛、学院推荐、校级复赛的层层选拔,共8支学院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共分为“百炼成金”必答题、“谁与争锋”抢答题、“涅槃重生”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题目主要涵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赛场上,选手们思维敏捷,摩拳擦掌,迅速抢答,展现了了我校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水平。比赛期间,主持人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颁奖仪式上,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进江宣读获奖名单。在第七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暨主题征文活动中,共有35名选手获得竞赛个人奖;100名学生获得征文奖;3个团体一等奖、5个团体二等奖、14个团体三等奖;10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现场领导为获奖学院和学生颁发奖牌和证书。

 

臧振春致大赛闭幕辞,他指出,大学生宗教理论知识竞赛以“尚学明理固本基,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历时一个多月,我校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积极指导督促,不断创建载体、创新形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稳妥、有效、有序开展,从组织层面上做到了指导到位、保障到位、督促到位,学生层面上参与的积极性高、参与面广,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取得了预期效果。臧振春提出三点希望: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提升对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认识;要始终坚持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加强阵地管理,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做好我校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全面贯彻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要求,紧扣时代脉搏,紧贴学生特点,进一步发挥我校“大学生民族宗教知识竞赛”的品牌效应。

 

据悉,全省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活动自2013年开始举办,按照上级要求,我校也精心组织了七届校内比赛,每届比赛都能够全面贯彻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要求,紧扣时代脉搏,紧贴学生特点,不断更新活动形式,探索出“三个结合”的学习形式和“五个环节”的学习推进。我校广大学生在校内品牌活动的带动下积极参与,参与人数、参与率和比赛得分都名列全省高校前茅,我校也是全省唯一一所连续6届进入全省决赛的高校,多次获得第一名和一等奖,连续6届获得全省大赛优秀组织奖,在比赛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多次受到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通报表扬。

 

(党委统战部刘茜茜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摄影记者吕家辉/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