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11-28浏览:10设置



 

为响应中央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号召,1125日,民盟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骨干盟员20余人,赴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新乡市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牛子祥摄影艺术馆暨牛村党建村史馆进行红色教育和调研学习,感悟精神传承,凝聚发展力量。

在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讲解员讲解了刘庄这个贫穷的村落,在史来贺老书记的带领下,在以史世领书记为首的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如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发展集体经济,坚持从实际出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走上了一条以农业为基础,以高科技医药工业为龙头,带动各业发展,实现农村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经济市场化、农民知识化、生活城市化的幸福之路。                 

在牛村的工作人员引领下,大家参观了牛村社区文明实践站、牛村党建村史馆和牛子祥摄影艺术馆。艺术馆内陈放着大量牛子祥先生的摄影作品和其友人赠送的书画,尤其是“先进人物”“新乡记忆”“我喜爱的作品”几个展厅,用镜头见证新乡城市发展的历史瞬间,聚焦普通人民的质朴生活。这些场馆充分展示了牛村在社区建设、党建工作以及文化发展等方面的优秀实践。

通过参观学习,盟员们深受启发,精神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震撼。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大力弘扬史来贺精神,以牛书记为榜样,把主题教育与学习史来贺精神、学习牛村精神结合起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在新征程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在新时代创造新的辉煌。

     

   (民盟  郝二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