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师生参加新乡市党史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002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中共党史研究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铸魂聚力、资政育人的作用,深刻反映新乡70年发展历程中党和人民的奋斗实践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四个自信,激励全市人民戮力同心,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新篇章,新乡市决定举办党史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聚焦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河南和新乡发展历程中的伟大实践、主要经验、重大理论创新以及重要历史事件与人物研究,深刻反映70年发展历程中党和人民的奋斗实践,深刻解读70年来牧野大地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所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及现实启示。参考选题附后(论文题目作者自定)。

二、征文要求

1.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史论结合,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密,论述精当,数据可靠,文风朴实,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引用档案文献或参考他人研究成果需注明出处。

3.征文应侧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共党史范畴下各个层次或方面的问题研究或史实记述,体裁应为围绕全国、河南和新乡发展历程中的历史成就、经验启示、理论创新以及历史事件与人物研究等方面撰写的学术论文,尤其欢迎彰显学术创新品格与强烈问题意识、体现新乡地方党史特色的论文,不接受工作总结类、文学作品类文章。

4.来稿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文章,篇幅控制在8000字以内。文末附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电话、电子邮箱、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等,以便及时联系。

5.本次征文不接受纸质稿件,论文须以电子邮件添加附件方式发送至征文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新乡市党史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

三、论文使用

征文结束后,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对论文进行集中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选出若干优秀论文作如下使用:

1.推荐参加河南省党史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术论文征文活动;

2.省委党史研究室评选出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将受邀参加河南省党史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术研讨会;

3.向中共新乡市委党史研究室所办刊物《新乡党史》及网站推荐发表。

四、相关要求

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720日前将相关征文发至党委宣传部肖亮亮便笺。

附件:

1.征文参考选题.doc

2.论文格式要求.doc

党委宣传部

201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