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晚晴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持续推动全省教育系统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根据《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豫发〔2017〕9号)文件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继续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两创两争”活动,并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对象

1.文明班级:本校正式教学班级;

2.文明宿舍本校正式学籍的学生宿舍;

3.文明社团:本校正式备案的学生社团;

4.文明教师:本校在编在岗教师、职工和正式聘用人员;

5.文明学生:本校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

6.文明网民:本校在编在岗教师、职工、正式聘用人员和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

二、评选表彰名额

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每项限报1个(名)。我校拟推荐文明班级5个本科生班级4个、研究生班级1个、文明宿舍5个本科生宿舍4个、研究生宿舍1个、文明社团2个、文明教师5名、文明学生10名本科生8名、研究生2名、文明网民2名。

三、评定办法

1.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中心负责本科生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的评定工作;

2.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负责研究生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的评定工作;

3.校团委负责文明社团的评定工作;

4.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文明教师评定工作;

5.党委宣传部负责文明网民的评定工作

、评选标准

具体评选标准请见附件1。已获评的集体和个人不再参与本次评选。

申报办法

1.填写相应申报表、汇总表(见附件2)及其他支撑类材料,一式2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汇总表、文明班级申报表加盖基层党委、党总支公章,其他申报表不盖章。申报表中填写的各类表彰荣誉须提供支撑材料(证书复印件或正式文件复印件),支撑材料评审活动结束后统一处理,不再退回。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于3月19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相关评定单位(报送方式详见附件3);各评定单位于3月26日前将评定结果及完善后的申报材料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勤政楼310-1),同时发送申报表、汇总表和支撑材料电子文档至htuwmb@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六、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带动形成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深入挖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按照通知明确的标准、名额认真开展评选推荐

3.各评定单位成立评定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对各单位申报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资格审核,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发现有违纪、雷同、造假等情况,取消所在单位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

联系人:陈晚晴  联系方式:3328185


附件1.评选标准

   2.申报表、汇总表

   3.相关材料报送方式


党委宣传部

校文明办

2024年3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