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张迪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月19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长冯淑霞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红艳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

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表示,要发挥现代产业学院作为河南省首批试点优势,优化学科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院运行的体制机制,着力打造以高质量职普融通、高质量产教融合、高质量科教融汇为特征的创新型育人平台,立足传统产业培育新质生产力,以创新型人才引领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副校长苗雨表示,要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切实发挥研究生导师队伍和研究生教育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坚持守正创新,紧扣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强思考谋划,完善工作举措,赋能高质量研究生培养体系。副校长杨玉珍表示,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深化支撑引领国家科技前沿的高等教育改革,进行专业结构优化升级,完善产教融合的育人机制,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要,通过有组织的科研,提升基础学科和新兴学科能级。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志前表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充分发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专业和技术优势,积极引导他们不断提升建言资政能力,通过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党委委员、教育学部部长罗红艳表示,要以新质生产力为面向,坚持以需求侧改革倒逼供给侧改革,按照“精英化、小规模、分类型”的原则,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开展有组织科研,强化哲学社会科学的资政与智库作用。

针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冯淑霞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二要快速行动。全校干部教师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作用,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把握新兴领域发展特点和规律,着力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各级党委要落实好关于“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部署,充分发挥高等教育的龙头作用,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全省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大力发展数字教育,加快提升教师数字素养,扩大优质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师范院校特色优势,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探索走好新时代师范教育创新发展之路。三要提振干劲。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主动意识,秉持认真态度,锤炼工作能力,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以更加专业的能力和水平投入学校“双一流”创建。

(党委宣传部 张迪/文  大学生记者 张兰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