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绘’聚文明力量 共建文明校园”公益广告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陈晚晴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校师生文明素养,引导广大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传递文明、引领风尚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学校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活动相关安排,决定开展‘绘’聚文明力量  共建文明校园”公益广告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4月7日

二、作品内容

设计制作公益广告作品,要具体化、生活化、形象化地表达展示以下几方面内容

1.倡树文明风尚。倡导共同参与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行动,规范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上网、文明礼仪行为,提升文明素养

2.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助人为乐、团结友善的价值追求,引导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3.引导崇德向善倡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扬尊师重道、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道德理念,传递真善美。

4.加强生态文明。倡导共建共享绿色校园,共同参与“节粮、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活动,养成勤俭节约、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三、征集类型

1.平面类作品包括海报、绘画(中国画、油画、水粉画、水彩画、版画、漫画等)、摄影作品等;板绘作品格式为JPG版面规格为A3大小,色彩模式为RGB绘画作品版面规格不超过2米*2米;系列作品尽量控制在5幅以内,评选时按一幅作品计算。

2.视频类作品包括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短片等;文件为高清晰度视频,以MP4等主流高清通用格式为主,H.264MP EG2编码,1920X108016:9分辨率,码率不低于15Mbps动画需转换为AVI、MP4等视频格式后提交;时长在55秒以内(微电影控制在3分钟以内),不要倒计时;重点内容需配字幕,创作文案须一并报送。

所有作品不得以任何形式添加水印标识,不得插入商业广告,避免出现明显的行业特点。

四、奖项设置

征集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作品质量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内电子屏等媒介对获奖作品进行择优展示和广泛宣传。

五、相关要求

1.作品内容须积极健康,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突出思想性,兼顾艺术性、观赏性,侧重简明化、情感化、故事化坚持创意制胜、品质至上,运用群众语言、身边事例、生活画面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2.提交作品须是作者原创作品,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创作单位或个人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

3.作品一旦提交参赛,则认同主办方拥有作品推广使用权,主办方有权将参赛作品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展播,有权将作品纳入公益广告库,并允许用于非商业目的的推介、观摩、学习和使用。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大赛方案的各项规定。

4.参赛作品电子版及报送作品信息表(见附件)请于4月7日下午6点前发至电子邮箱hsdmsxytuanwei@163.com,纸质版报送作品信息表报送至美术学院A211办公室。

联系人:张鹏飞 电话:0373-3323010


附件:报送作品信息表

 

党委宣传部

校文明办

美术学院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