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自信·活力·风采——“60后”合唱团受邀参加2018届艺术硕士音乐专业毕业汇报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8-05-31     浏览次数: 320

5月29日晚,我校“60后”合唱团受邀参加了音乐舞蹈学院2018届艺术硕士音乐专业毕业汇报音乐会。音乐会在帕瓦罗蒂艺术中心举行,四百余名师生和演员欢聚一堂,观看了此次演出。

这一晚,音乐厅热闹非凡,2018届艺术硕士们的演出精彩纷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一曲轻缓舒柔的《大鱼》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合唱曲目《感觉身体被掏空》,不同声部配合默契,加上精心的编排,生动风趣,赢得台下掌声不断。竖琴曲目《幻想曲》技艺纯熟,感情表现丰富,全场屏息聆听,陶醉在铮铮的琴声之中。《关雎》、《再别康桥》更是对经典的完美传承。压轴的是“60后”合唱团,她们用动听的声音和娴熟的演唱技巧演绎了豫剧经典曲目《谁说女子不如男》,接着又声情并茂的演唱了《烛光里的妈妈》,观众们身临其境,潸然泪下。这两首动听的歌曲将此次的音乐会推向高潮,并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结;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情怀不变的真切。此次音乐会极大地丰富了女教工的业余生活,充分展现了女教工的自信与活力。她们用音乐演绎了女教工的多彩生活,用歌声展示了女教工的飞扬神采。

  

  

(机关二工会 刘瑞民  文学院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