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后勤分工会组织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1-22     浏览次数: 152

 11月6日下午,后勤分工会在文渊楼529会议室召开工会理论学习研讨会。分工会主席王志宏出席并讲话。后勤分工会各委员和小组长参加了会议。理论学习会由后勤分工会副主席胡立新主持。

 王志宏领学了习近平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他强调指出工会组织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忠诚党的事业,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胡立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所做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指导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报告。学习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王东明主席的报告精神,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新精神为指导,努力做好后勤工会的各项工作。

 王志宏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工会工作是“党”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二是工会工作是“人”的工作,要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三是工会工作是业务工作的助推器,要有效发挥工会组织的力量,助推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四是工会工作是后勤文化的孵化器,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职工,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为后勤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后勤工会  滕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