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团支部举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青春铸就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2     浏览次数: 852

为鼓舞学院学生增强时代责任意识,以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63日下午,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团支部在文学院团团驿站开展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青春铸就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学生代表十余名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以PPT讲解和观看视频的形式展开。首先由团支书张高扬讲解PPT,她表示,当代大学生作为未来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流砥柱,应明确人生目标,挥洒拼搏汗水,在火一样的青春华年中努力完善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同时也应该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对自己负责同时也对他人负责。 随后,在场学生观看视频并围绕着“同一个用青春铸就中国梦”的主题,从各个角度为我们带来了自己对于青年梦、中国梦的理解,发人深省。

郝亚芳分享自己感悟:“经过这次团日活动,我有了很大的感触,在新的时代以及在新的历史时期,大学生肩负着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与繁荣的新的历史责任,不仅要求我们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更要求我们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不断探索为了实现新时代赋予中国梦的新的概念而努力。与此同时,大学生是青春活力的象征,我们更应该拥抱社会,拥抱生活,致力于志愿活动,大学生应该成志愿者团体的主体,在青春的时期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令自己青春无悔。”

这次团日活动利于提升学院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大局意识,明晰肩上的使命和担当,继续再接再厉、一往无前,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文学院 张高扬 责任编辑 乔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