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我校第47期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 2019-06-21     浏览次数: 433

620日中午,由河南师范大学文明委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47期道德讲堂在东区综合楼127室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灵来担任主讲人。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影视展播”“经典传唱”“专家讲座”和“庄严宣誓”四个环节。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观看《公益广告道德合集》,学习孝老敬亲、与人为善、助人为乐中华优秀传统美德。随后,以《追梦赤子心》为背景音乐的“纪念五四运动”主题视频,激励大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与追梦人。

杜灵来作以坚守道德底线,提升道德情操为主题的分享。他引经据典,阐明道德是凝聚人的精气神、丰盈内心世界、促进身心协调的强大力量。他希望师生不断提升道德素养和法律意识,在法律的刚性要求下加强反躬自省。同时要培养“仁义礼智信”的品质、“温良恭俭让”的品性、“忠孝勇恭廉”的品格以及“恭宽信敏惠”的品德,恪守“三慎三做”。杜灵来以“求知弘道怀天下,力行厚德济苍生”作结语,勉励青年师生将个人之“小我”融入祖国、民族、时代发展之“大我”中,以大胸怀、大格局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师生庄严宣誓,立志做道德修养高、行为习惯好、学习能力强的时代新人。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周梦圆 责任编辑 娄淑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