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团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2-14     浏览次数: 504

10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深刻揭示了中国发展奇迹背后的制度原因和制度优势,系统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问题,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基本依据。11月起,校团委积极组织各学院(部)团委和青年团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校团委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明确要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校团委举办了团支部书记、社团骨干专题培训班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论坛,坚持以推动青年思想教育进步、坚守学生思想阵地为主线,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师大青年的心中落地生根。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涂小雨教授受邀为学生骨干、青马工程班学员做专题辅导讲座,从不同研究领域、不同观测视角、不同思想维度为青年学生深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1130日上午,校团委书记孙冬青为青马工程班学员作题为今天,我们是这样读懂中国之制’”专题辅导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深入浅出的剖析,指出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显著优势、目标任务、具体要求。

在校团委的统一安排下,各学院(部)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团课、专题讲座、主题团日活动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全面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而在持续扩大覆盖群体、切实增强育人实效中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青年学生群体间入脑入心。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各级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共举办专题讲座、专题团课、主题团日等各种类型的活动四十余场,覆盖学生群体近万人,形成了团学骨干主动学带头学、基层团组织专题学的校院两级联动学习格局,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在各级团组织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局面。

(校团委 武煜楠 乔 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