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商学院举办第二届“信享杯”模拟炒股大赛决赛暨闭幕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2-17     浏览次数: 470

模拟控股,贴近股市风云;大展身手,挖掘自身潜力。1215日下午,商学院经济与贸易协会于学院楼119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信享杯模拟炒股大赛决赛暨闭幕仪式。中信证券新乡营业部与学院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2019级部分学生到场观看。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展示、题库问答、现场答辩三个部分。比赛伊始,经济与贸易协会会长吴政坤首先介绍了比赛规则。随后,选手配合PPT分享了在比赛中的证券投资经历,对证券投资的相关经验和操作原则作出了精彩总结。接着,选手通过抽取题库进行答题,他们对专业的题目对答如流,展现了自身丰富的金融知识和理财规划能力。在答辩环节,他们论述有理,扎实运用专业知识;敏捷应变,充分彰显综合素养。经过激烈角逐,吴政坤、高严斩获一等奖,其余选手也喜获佳绩。

在闭幕仪式上,中信证券新乡营业部副总经理雷永鹏指出,比赛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未来行业发展规律,丰富基础知识储备,提高就业能力,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可控范围内炒股,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和风险意识。商学院团委书记王岩对本次比赛选手的出色表现作出肯定,寄语学生坚守“爱财有道”的理念,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理论联系实践的实操能力。

据悉,本次比赛在中信证券新乡营业部的大力支持与我院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共吸引了全校八百余学生参与,先后组织了多次培训讲座,旨在提高大学生的投资理财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投资理念。此次比赛通过模拟炒股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证券投资的兴趣,增强了风险投资意识和理财观念,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入了解中国证券市场的渠道,还响应了国家增强民众金融意识的口号,有利于促进同学们紧随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步伐锤炼过硬的金融理财本领,向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的人才方向转变。

(商学院 介鹏坤 责任编辑 乔 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