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行2019年度基层团委述职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0-01-10     浏览次数: 582

16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基层团委述职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并讲话。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部)团委书记或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广文在讲话中各级团组织2019年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辛勤奋战在一线的各级团学干部表示感谢。针对2020年的共青团工作,陈广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价值引领。各级团学干部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任务,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密切关注国内外大势,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和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从加强团组织建设、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加强团干部培训三个方面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科学规范学生学生社团管理。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促发展,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四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强顶层设计,凝练、擦亮团学活动的特色和品牌。要善于谋划、勤于落实,做好团学活动的整体规划和品牌设计。五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未来学院为抓手,持续扎实做好做优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要凝聚发展共识,主动适应新形势下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不断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会上,全校24个学院(部)团委从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创业竞赛工作开展情况、志愿服务活动、学生组织管理指导情况、共青团特色工作项目等六个方面2019年度工作进行述职汇报,与会人员对各学院(部)团委工作情况进行书面评议。

     校团委 田 朕 责任编辑 杜涵慧)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