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防校园欺凌•为成长护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 10

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我先行。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323日,社会事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赴延津县郝光屯小学,开展“防校园欺凌·为成长护航”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通过PPT展示、案例分析和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危害及预防方法。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传授了在遇到校园欺凌时正确应对、及时求助的方法,让孩子们在轻松愉跃的氛围中树立科学理念,学会自我保护的常识。宣讲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活动氛围积极融洽。随后,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组织开展素质拓展、手工制作、艺术体验等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感受快乐,在竞争中收获成长,并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分发给孩子们,记录这份温暖瞬间。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孩子们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认知和防范能力,对于预防校园暴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弘扬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服务社会。

(社会事业学院 刘尚泉 责任编辑 曾林红)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