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河南师范大学选拔赛”

发布者:赵畅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310

 429日,音乐厅501室灯火通明,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不断,由校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河南师范大学选拔赛”在这里举行。

 本次活动共有30名选手参与选拔,选拔赛在历史文化学院赵晶晶锁同学的《锁麟囊》演唱中拉开序幕,音乐舞蹈学院李瑞英同学的《穆桂英挂帅》也让大家赞声连连,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让一个一个存在于历史故事的人物鲜活生动起来,化学院马一鸣同学在《胭脂宝褶》中凭借婉转张扬的唱腔,张弛有度的表演,把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以优异的评分名列前茅。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评选出10位同学入围,他们将于2019715日至20日代表我校参与由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

 此次选拔活动为我校参与京剧演唱研讨会选出了优秀代表,并且让同学们近距离观赏、细细品味京剧的魅力,给每一位喜爱京剧,对京剧感兴趣的学子更深入了解京剧的机会,在我校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更为宏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校艺委  赵畅  杨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