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夏声茗韵”茶艺展演活动

发布者:赵畅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289

为增强学生们对茶文化等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在文化传承中更好地融入艺术教育,将艺术课程转化为艺术实践活动,62日下午,由校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旅游学院承办的夏声茗韵”茶艺展演活动在琢玉楼南花园举行。校艺术教育委员会、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与现场近2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展演活动。

活动在舞蹈《盛世》的翩然舞姿中拉开序幕。在《功夫茶茶艺赏析》环节,茶艺课教师王晶带领茶艺表演者向观众详细介绍了盖碗茶艺的器具及冲泡的相关流程,拓宽了同学们关于茶文化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对茶道的浓厚兴趣。昆曲《牡丹亭》、茶艺表演《古琴茶韵》、十二花神献茶等节目表演中,通过沏茶、赏茶、闻茶、品茶展现茶文化的魅力,各种传统元素交叉其中,用昆曲和古琴将茶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深深结合,从中感悟中国智慧。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师生积极抢答,掌声不断,一时气氛达到高潮。茶艺表演《归来》中表演者感情细腻,深情的旁白深深感动着在场观众,同时紫砂壶茶艺也被完美演示。活动在《大乐舞》轻灵的舞姿中落下帷幕。

茶艺展演活动丰富了师生们的文化生活,提升师生们对茶道文化的热爱,在宣传优秀文化的同时,促进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旅游学院 杨 鹤 司云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