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遗产活动月闭幕

发布者:赵畅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216

传薪薪之火,继传统文化。66日下午,2019年河南师范大学文化遗产活动闭幕式暨“激发非遗活力,感受淮梆之美”戏剧表演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全校师生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2019年文化遗产活动月于512日开幕,在历时一个月的活动中,师生们享受了一场又一场的文化盛宴。开幕式上,狮子鼓、河蚌舞、高跷、耍老虎、哼小车、小咚鼓等歌舞表演生动展现了民间艺术的独特风采。之后举行的四场戏曲、曲艺专场,让师生在和怀梆、淮调、河洛大鼓等传统艺术的密切接触中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手工艺展琳琅满目,草编、剪纸、朱仙镇木板年画、五彩皮影、糖人、泥咕咕、布老虎、景泰蓝、木雕等品种繁多的手工艺品让师生大开眼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理论认识,大学生传统才艺比赛更是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亲身体验了传统文化传承的乐趣。

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活动丰富了师生的精神生活、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提高了广大师生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不少师生表示,今后将会更加积极地投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活动中,为祖国的文化遗产保护做出更多贡献。

(文学院 时俪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