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23-11-13 浏览次数: 10




为积极响应“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师幼消防安全素质,2023年11月9日,我园组织开展了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各班教师通过故事、视频、情景模拟等幼儿容易理解的方式进行相关的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提高幼儿逃生技能。下午15:00园内消防警报铃突然响起,各班教师迅速做出反应,按照消防应急演练方案,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撤离到安全场地后,常利芹园长围绕“如何杜绝火灾的发生”、“遇到火灾小朋友应该怎样做”等问题,给孩子们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此次演练活动不仅仅是消防疏散演练,也是幼儿园对突发事件的一次实战检验,再一次落实我园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教师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幼的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幼的安全防护、逃生自救能力,为幼儿园持续稳定安全发展筑牢了坚实的“防火墙”!

(大二班/文 周莹/图 曹莎/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