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6-26浏览:10设置

625日,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公布获奖名单,我校参赛的四位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罗红艳、陈培超荣获最佳辅导老师,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大学、河南省语言学会共同承办,比赛分设小学生组、初中生组、大学生组、教师组,比赛内容涉及成语、方言词、同音词、古典名著等文化知识。赛前,校语委办与文学院积极沟通选拔参赛学生,精心培训,参赛选手认真训练,积极备战。经过严格的笔试选拔,我校参赛选手从来自103所高校的4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

河南省汉字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殷墟遗址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相关要求,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