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语委办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指导讲座

时间:2024-03-18浏览:51设置


为深入开展推普工作,提升我校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能力,3月16日上午,校语委办在田家炳楼819室举办了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务楠老师主讲,来自全校的120余名学生参与了学习。

务楠老师从我国语言基本国情入手,讲解我国的基本语言政策;结合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2021年版)自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要求,详细阐述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等级标准、测试题型以及评分细则,强调发音中存在的易错点,又帮助同学们梳理如何准备命题说话。随后,务老师通过现场示范读、带读的方式,对常见的问题字词读音进行纠正,也提供了扎实有效的日常训练方法。

务楠老师将枯燥的语言知识讲解得生动有趣,同学们在积极的互动中不仅了解了国家的语言政策,也掌握了更多的考试技巧。本次讲座不仅为提升测试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进一步夯实了我校师范生基本技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