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本科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7-03浏览次数:3343

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始建于1993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学院已拥有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富有活力的教师队伍及管理队伍,有较强的教学、科研水平,为省内外高等院校和基础教育机构培养了一大批音乐教育专门人才,现已建设成为具有一定规模和层次的河南省音乐教育人才重要培养基地。

音乐学院设有音乐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编导3个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工50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25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30人。近年来,音乐学院在教学、科研、文艺比赛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承担省级以上教学、科研课题几十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26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国家级、省级音乐表演奖、作品奖多项,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河南省电视台的重要演出;有15%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考取科研机构、直属音乐学院和重点综合性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音乐学院拥有良好的教学、科研设施。建筑面积近9000平方米的音乐教学楼内,有数码钢琴、MIDI制作、视听欣赏、合唱指挥、舞蹈排练等适应现代音乐教学的各种设备、场地;具有500多个座位的设备齐全的专业音乐厅,为师生的艺术实践提供了优良的环境和专业的舞台;资料室藏书30000余册,中外学术期刊30余种,音像资料数万余盒,保证了教学、科研工作开展的需要。

目前,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正以昂扬的姿态,与时俱进的精神,信心百倍地阔步迈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招生专业介绍

音乐学专业

(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该专业旨在培养掌握音乐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音乐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开设的主干课程有:音乐基本理论、视唱练耳、民族民间音乐、中外音乐欣赏、和声学、歌曲作法、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音乐美学、曲式分析、乐队编配法、声乐、钢琴、手风琴、器乐、舞蹈、合唱、指挥法、钢琴即兴伴奏等。

音乐表演专业

(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一定的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够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干课程有:音乐基本理论、中外音乐史、表演、表演理论、形体训练、舞蹈概论、化妆、声乐、钢琴、器乐等。

舞蹈编导专业

(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该专业旨在培养能在专业表演团体、高校、科研单位、演艺机构等从事中国舞、芭蕾舞、现代舞等舞蹈、舞剧编导以及教学与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干课程有:民间舞、芭蕾基训、芭蕾技巧、古典基训、古典身韵、现代舞基训、现代舞基础理论、舞蹈素材组合训练、舞蹈剧目分析、舞蹈创作实习、音乐(钢琴、曲式分析)、舞蹈编导技法。

 

09年招生计划表

 

学院名称

专业名称

科类

学制

招生计划数

备    注

音乐学

文学

4

98

师范,文理兼收

音乐表演

文学

4

76

文理兼收

舞蹈编导

文学

4

36

文理兼收

 

 

 

 

 

 

 

 

 

 

 

 

 

 

录取原则

 

⑴ 音乐学专业:在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双过线”的前提下,分别按考生文化课成绩占30%和专业课成绩占70%的百分制权重计算考生的总分,文理兼收,录取时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百分制权重计算考生总分的公式:

综合总分=文化成绩÷文化课满分×100×0.3 + 专业成绩÷专业课满分×100×0.7

⑵ 音乐表演专业:在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双过线”的前提下,且专业主科成绩在80分及以上的考生,文理兼收,录取时按专业主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⑶舞蹈编导专业:在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双过线”的前提下,且舞蹈主科成绩在75分及以上的考生,文理兼收,录取时按舞蹈主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河南省2009年艺术类省统考专业合格线已经公布,详情请登陆河南省招生办:http://www.heao.gov.cn/

 

招生信息请登陆河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 http://zs.htu.edu.cn/default.asp


  • 版权所有:2023· &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音乐楼    管理员电话:0373-3326385    管理员邮箱:2019148@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