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手工制作香囊”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小君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725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手工制作香囊”端午主题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6月5日晚,音乐舞蹈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在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手工制作香囊”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学习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以及“佩香囊”这一习俗的历史缘由。香囊制作过程中,大家根据制作方法和步骤边学边做,虽然大部分是第一次做针线活儿,但都认真缝制,经过穿针、引线、封边、装药、封口等程序,一只只香囊成品呈现出来。大家手拿香囊相互欣赏着各自的作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大家对此次主题活动给予了肯定,纷纷表示:“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开展手工制作香囊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支部今后多多举办这样的特色活动,激发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让大家亲自体验了手工制作香囊的乐趣,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同时又能增进支部党员之间的感情,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音乐舞蹈学院 王小君 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