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指挥家Anne Randin Øverby应邀做客“河南师范大学办学100周年之音舞名家大讲堂”

发布者:刘建丽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242

1020日上午,国际著名挪威籍歌剧指挥家Anne Randin Øverby和卑尔根歌剧院董事会主席Kristin Kundsen两位专家莅临我院,做客“河南师范大学办学100周年之音舞名家大讲堂”。学院相关负责人、骨干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会聆听,讲座由张伟院长主持。

Anne Randine重点围绕歌剧合唱指挥方法,阐述了歌剧合唱指挥技术基本原则、歌剧合唱指挥变化手段以及歌剧合唱指挥与乐队指挥区别。此外,Anne Randine也分享了她多年的合唱指挥经验,讲解了如何更好地把握和理解歌剧合唱作品,并给予院合唱指挥专业师生详细的指导。我院师生在美好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丰富知识和技巧,共同领略歌剧合唱指挥艺术的魅力。

此次讲座是“音舞名家大讲堂”第3期,本期精彩讲座中专家聚焦歌剧合唱指挥法和歌剧合唱作品训练技巧,进一步为学院师生开阔了歌剧合唱指挥研究和实践的学术视野。目前,院常态化开设“音舞名家大讲堂”,打造音乐学术名片,提供科研交流的土壤,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音乐舞蹈文化等前沿与热点,持续为学院提供高质量的学术盛宴和知识大餐。


专家简介:

Anne Randine Overby女士是国际著名的挪威籍歌剧指挥家,也是挪威第二大歌剧公司—0pera Bergen的创始人、出品人。迄今她已制作了和指挥了超过120部具有国际水准的歌剧作品,并与Opera Bergen的艺术和技术人员一起,将世界各地的优秀歌唱家邀请参与到挪威歌剧作品中,受到了国际歌剧评论家的好评。她还将Opera Bergen出品的歌剧制作带上了国际舞台,如1992年在埃及开罗歌剧院上演了格什温的《波吉与贝丝》;1993年她亲自指挥以色列安娜纳交响乐团演出了《参孙与达丽拉》;1998年,她指挥opera Bergen合唱团,分别在带到布拉格的斯美塔那音乐厅、维也纳的金色大厅演出了莫扎特的安魂曲;2001年,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邀请Opera Bergen合唱团参加了由汤沐海指挥的马勒第二和第八交响曲;在京期间,Overby女士亲自执棒在紫禁城音乐厅指挥她的合唱团和北京交响乐团演出了勃拉姆斯的《德意志安魂曲》。


(音乐舞蹈学院   王东雪  赵一鸣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