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尚晓丹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44

12日,我院“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传周”活动启动。学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师生深学笃行、实干争先、科研诚信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氛围。

总结会上,院长张伟强调,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是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学院不断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同时,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科研诚信各项政策,坚定科研诚信底线思维,积极推动建设优良学风,大力弘扬遵守科学道德为荣,倡导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副院长师玉丽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学院师生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提升学术道德素养和学术诚信意识,推动研究生形成良好的学术道德习惯,时刻不忘科研诚信的要求。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向全院师生传达了学术诚信的核心价值,展示了师生齐心建立良好学术声誉,共同营造健康学术生态的决心。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包括组织师生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加强作风学风建设政策文件。组织师生登录“智慧高教”研究生教育板块、“风启学林”学风涵养主题社区,观看一批优秀报告视频和学风精品课程,同时开展签名承诺,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宣传氛围。引导全体研究生开展自我教育,增强学生自律意识,面向研究生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研究生”主题征文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 王东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