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王小君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19日,我院党委书记万运京为学生讲授了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万运京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切入点,带领学生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同时,他围绕人的发展的涵义、动机、条件及其与社会发展的关系,阐释了激发自我成长内生动力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正确面对挫折,适时调整不良情绪,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最后,他就如何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对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志向,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为祖国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二是要激发“发展”欲望,勤于立“精深”之学,立“广博”之学,让优秀蜕变为卓越,焕发出更为绚烂瞩目的青春光彩。三是要坚持学习为要,牢牢把握本阶段的第一要务,学好专业知识,争取更上一层楼。四是要养成良好品质,心存感恩,磨练坚韧,懂得包容,在学会学习的同时,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做到修养与学识共发展。

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有助于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教育报国情怀。学生们纷纷表示,新学期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开始,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音乐舞蹈学院  王小君  王汝琳/文  刘怡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