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应邀观摩女高音歌唱家李秀英独唱音乐会

发布者:刘建丽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15

为提升我院师生的艺术修养,开拓文化视野,秉承“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理念,323日至24日,我院副院长魏波带领部分师生应男中音歌唱家邓骏以及我院优秀校友刘光志的邀请,前往郑州大剧院参加女高音歌唱家李秀英独唱音乐会及大师班。

音乐会分为两个部分,上半场主要呈现了外国经典艺术歌曲、歌剧咏叹调以及重唱作品,下半场则聚焦于中国民族民间歌曲和古诗词艺术歌曲。李秀英与上海音乐学院知名钢琴家冯佳音、特邀嘉宾河南大学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李贝贝以及上海音乐学院男中音刘哲共同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整场音乐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李秀英的歌唱技艺炉火纯青,激情澎湃,令全场观众沉醉在音乐的浩瀚海洋之中,享受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音乐会以《我爱这土地》这首歌曲作为结尾,为整个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4日上午李秀英在郑州大剧院举办公益大师课,讲述“歌唱中的‘拿捏’艺术”,从调动全身歌唱、演唱技巧到情感处理等多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我院青年教师薛寒作为特邀学员,上台演唱了歌剧咏叹调《晴朗的一天》,其真挚的情感和细腻的处理赢得了李秀英及在场观众的高度评价。

此次观摩活动,不仅给我院师生带来了艺术上的震撼,也激发了他们追求艺术的热情。未来,我院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不断提升我院师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


                       (音乐舞蹈学院 薛寒 朱怡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