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回顾与梳理

发布者:郝如意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2336

  2016年,在我院党委的领导下,以党支部为单位,我院各党支部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了多次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活动。以下是我院各支部开展活动的具体详情:

  2016年7月28日,为保持我院教工党员同志的先进性,我院党委在学院办公楼217室召开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大会,院党委书记杜灵来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党支部大会。

  大会上,杜灵来先对现阶段党员发展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在物质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中,党员的发展要更好的收拢人心,检查人心,保证党员队伍更好的发展。杜灵来强调:学院要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继续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教工党员要强化“四个意识”,力行“四讲四有”,勇于合格党员,争当时代先锋。学院上下要全面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增强对国家的制度自信。同时也要改革创新,加强从严治党,促进党员队伍的不断强大。最后,杜灵来希望在座的教职工认真研读“两学一做”的内容,从自身做起,影响他人,做合格党员,为学院未来实现良好发展不断努力。

  2016年12月18日,我院又就“重塑党员形象”问题在政管楼217室开展了学习研讨会。我院院党委书记杜灵来强调形象是事物所展现出来的整体样貌、精神气质、风貌气派。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之日起,就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形象展示于世、面相人民的,党长期形成的三大作风优良传统,是党的形象的鲜活体现和具体化。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作为八千万党员的大党,领导着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与困难。所有这些都需要一个更加具有活力、更加能够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更加能够为人民服务的新形象。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赞同,并表示会树立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的新形象。

  2016年7月7日,我院管理学党支部在管理学研究室进行了以“全体党员进行个人评价和自我批评”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议。包晓光做主持发言。会上,各党员老师对自己进行了自我评价,邵兴国这样说:这学期各方面相比较以前松懈了,在学习方面、思想方面产生了惰性意识,所以要居安思危。张淑萍说:工作的积极性有所减弱,个人生活方面与集体的融合度下降,自我批评的目地就是为了进行自我的完善。陈浩天也说到:自己在工作上投入的力度不够,未能全心全意尽责,仅仅只是做到自己的本职工作,认识到这些缺点与党员身份不符,会努力改正它。各党员老师都对自己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最后包晓光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希望大家将自己的问题和缺点不断的加以改正,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该怎么做好。

  2016年10月6日,我院行政学党支部在行政学研究室进行了民主生活会议。会上,各位党员、预备党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讨和反思之后,赵凤英针对与会党员现阶段情况给了几点建议:

  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坚守理想信念宗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用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守住底线,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会议不仅让党员和预备党员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通过老师们的指导明白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更好的实现自我成长和自我发展从而实现自我价值。

  2016年4月份,我院13级党支部开展了以“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13级19位正式党员以及50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上,我院13级支部书记田岐瑞就“如何践行两学一做”发表讲话。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形式化的活动,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要突出正常教育、要区分层次、要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要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激发基层党员教育管理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其抓实抓紧抓好。另外,田岐瑞还就党章、党规做了进一步的强调,告诉学生党员要做示范、做表率,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一个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领导下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2016年7月份,13级党支部又在政管楼120会议室相继开展了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会上,田岐瑞就“规矩是什么”做了如下解释。他指出:宏观上来说,规矩是党章、党纪、国法,这些都应该是我们全党所必须遵从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章意识,政治上要讲忠诚,组织上要讲服从,必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守纪律,就是要认真汲取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守纪的自觉意识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会上,党员同志经过讨论,最后将如何做到守纪律化为“四个必须”。

  一是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团结一切忠于党的同志。三是必须遵守组织秩序,不允许越权办事。四是必须服从组织决定,不允许搞分裂。

  在2016年中,我院教职工党支部和各年级学生党支部相继开展两次及两次以上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活动,在活动中,对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教工党员之间、学生党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党建问题、党风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讨论。

  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召开,有利于学院教工党员更加清楚自身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与担当,明确向合格党员努力的方向,在学院营造了一股积极向上、教书育人的良好学院氛围,使学院学子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促使学院更加的快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