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灵来

发布者:郝如意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838

杜灵来,祖籍山西平遥,1965 年6 月出生于河南灵宝。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伦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2008年入选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专家库。现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研究方向为“当代中国道德建设”。现主要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课程,为MPA专业研究生讲授“领导科学与艺术”课程。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

1988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并留校工作。留校工作期间先后就职于毕业留校后,先后就职于艺术系(任团委书记)、美术系(任团委书记)、校党委宣传部(任秘书)、校团委(任副书记)、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任党委副书记)、美术学院(任党总支书记)等单位。2002年于河南师范大学获科技哲学硕士学位。2007年于华中师范大学获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


近年来的主要教学科研情况——

近年来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过的课程主要有:“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 “领导科学与艺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伦理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语言艺术”等。专著《当代中国道德建设实效性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并获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参加全省“德育系列”教学技能大赛获一等奖,并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文章“国家治理视域下的公共精神与公务员德性建构”获河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6);被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评为“全国第五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2016年);主持并完成的省级课题主要有:“高校公民道德教育研究”(2012河南省软科学项目);“提升高校公民道德教育实效性对策研究”(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2015);“慕课时代中学政治课教学创新的理论与实践研究”(2015河南省教改重点项目)。参与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卫生防疫事业的历史经验研究”(2015);“我国社会科学研究向政策转化的制度创新研究”(2016)。主持申报的河南省精品视频公开课“中华文化七字诀”通过评审获得立项并已录制完成(2016);被省委宣传部评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宣讲工作先进个人”(2014)。

2014年11月参加了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师范院校教师教育课程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培训;2014年10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赴美研修,走访了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华盛顿大学等;2016年11月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的培训。现受聘担任了“新乡市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