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廉洁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249

4月27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牧野清风学社在文学院报告厅举办以“激浊扬清弘正气,廉风化雨谱新篇”为主题的廉洁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副教授艾昆鹏、张立国以及团学骨干代表担任比赛评委,学校近200人观看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选择答题、主题演讲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赛场上,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答题迅速而不慌张,演讲深刻而不晦涩,问答全面而不拖沓。其中,选手胡晓蓉以“激浊扬清正风纪,廉风化雨润民心”为题进行主题演讲,利用多个实例引出“腐败行为都是由微小的不廉洁行为积聚而成”的观点,并深入剖析腐败行为形成的缘由,提议要从严治理不廉洁行为,以此来杜绝腐败的发生。在评委问答环节中,艾昆鹏对选手王海雨进行发问,问到当代大学生该如何践行反腐倡廉行为时,王海雨对答如流,他认为大学生要积极学习相关内容并学以致用,生活中也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决抵制不廉洁的腐败亚文化。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比赛不仅有利于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让学生深入了解学习两会精神,提高自身廉洁素养,更有助于提升社团的影响力,进一步营造气正风清的校园文化范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亚薇 任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