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405

4月28日至5月16日,我院团委宣传部举办的“五四精神百年传,时代青年‘政’向前”主题征文活动进行了最后的收取和评选工作,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收取征文100余份。

活动前期,由学院官方QQ平台及各班宣传委员进行线上线下的实时宣传,学院学生踊跃参与比赛。参赛学生以书信为载体,与百年前五四运动中的青年进行跨时空的交流,重温五四岁月,品味家国情怀。其中,2016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刘涛以饱蘸深情的笔墨抒写了对以顾维钧为代表的五四先辈们的怀念和崇敬,并从政治、经济、文化和外交四个方面将五四运动一百年来祖国的发展盛况娓娓道来。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陈英杰与历史对话,重现五四风云下的历史情景,展现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五四精神,表达时代新青年继承先辈遗志,赓续五四精魂,开辟美好明天的坚定决心。经过认真挑选,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

百年五四峥嵘不朽,今朝青年蓬勃飞扬。本次活动有利于学院学生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展现时代青年挥洒热血青春、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营造拼搏进取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乔 芳 邓可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