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岭峻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960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岭峻教授来我校讲学

612日下午,应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岭峻教授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517会议室做了场题为“政治意识形态及其功能”的精彩报告。报告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洪河教授主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近百人共同聆听此次报告会。

黄岭峻教授从政治意识形态的起源和含义出发,为大家讲述政治意识形态的发展历程;之后,黄教授从此岸与彼岸、个人与团体的双重维度揭示了意识形态的形成原因;最后黄教授分析了自由主义、保守主义和民族主义这三种具体的政治意识形态的发展脉络和功能。黄教授的分析和论证有理有据、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的互动环节,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积极与黄教授进行探讨,黄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深入而全面的解答。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对政治意识形态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刘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