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明法安邦”演讲比赛院级决赛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61

11月4日晚,由我院学生会纪检权益部组织开展的“明法安邦”演讲比赛院级决赛于学院办公楼117室举行,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由院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担任评委,参赛选手则以福建赵宇案为切入点,围绕“见义勇为”“正当防卫”“公平正义”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将客观认识与社会舆论相结合,通过演讲的形式从多角度表达自身见解。2017级国际政治专业学生郑奕奕以《鼓励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为题进行演讲,在回顾案件判决结果的同时,她不仅阐释了自身对于法治精神的认识,也提出了自己对于国家意志的理解与思考。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班学生李鹏聪从思想观念的角度入手,联系“老人摔倒该不该扶”这一社会问题并结合自身对“性本善”的认识,深刻探讨问题背后的根本原因。随后,到场评委从语速、语调以及演讲站位等细节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与指导。

据悉,我院将推荐一名优秀选手为代表参加校级非专业组比赛。本次比赛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学院学生的法治意识,培养其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营造了学法守法,明法知法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周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