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励精图治七十载,自强不息竞相答”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39

11月17日下午,由我院学生会生活部兼保卫部和院社团联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励精图治七十载,自强不息竞相答”知识竞赛决赛在东区综合楼127室举行。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代表以及各年级近200名学生到场观看。

此次决赛共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抢答题、冲刺答题和附加赛四个环节,共有六组选手参赛。所答题目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涉及时事政治、历史文化和应知应会等诸多方面。在个人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依次选取题目进行作答,在展现个人实力的同时,也为小组抢答环节积蓄动力。在紧张有序的比赛氛围中,同组选手之间眼疾手快,相互配合,冷静应对小组抢答赛中的突发状况,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随后的冲刺答题和附加赛环节,“政气风发”队与“最强第一”队之间展开激烈角逐,各组选手都以扎实充分的赛前准备理智作答,争分夺秒,剑拔弩张,最终“政气风发”队以优异成绩胜出。比赛期间的小品表演与游戏互动调动起现场观众的积极性,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此次决赛共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

此次决赛的举行,在进一步加深我院学子对国家发展历程认识的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与学习热情,有利于更好地营造我院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周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