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书华看经典,明事知理做真人”——我院在“剧享书华”情景剧演绎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351

演绎书华看经典,明事知理做真人。12月7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第四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剧享书华”情景剧演绎大赛决赛于思政平台举行,我院参赛团队带来情景剧《白求恩大夫》喜获全校二等奖。

比赛前期,我院团队从演员海选、角色选取到剧本敲定等工作都做了细致全面的准备。在预演排练中,我院团队不断斟酌台词,打磨形象,把控表演时间,以期达到最好的舞台效果,排练中不断增强的默契感也为决赛现场的最佳发挥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决赛现场,我院参赛选手通过深情演绎白求恩在中国主动培养医学人才,不顾自身安危救治伤员的感人事迹,还原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舍己为人、不畏死亡的英雄形象,流露出对伟大共产主义战士的敬佩与尊重。我院参赛团队现场表演出色,赢得观众们的掌声阵阵与肯定。最终,经现场评委打分,我院情景剧《白求恩大夫》荣获全校二等奖,2017级公共管理专业学生黄弘竹获最佳导演奖,2017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张辰星获最佳演员奖。

本次比赛在引导我院学学习发扬白求恩精神,增强学生以革命志士为榜样的自觉性的同时,也有利于营造我院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周梦圆 于孝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