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89

为推动高校领导干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12月5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学院办公楼217室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瑾解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她指出,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是落实校党委决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大家要秉承以学生为本、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推动形成育人合力,持续推进干部联系基层、服务学生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院长李洪河宣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宿舍分配表》,他指出,要坚持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沟通方式,主动深入一线联系学生,着力发挥教师群体在思想引领、学业规划、就业指导、生活关怀等方面的教育引导作用,带动广大学生在接力奋斗中成长成才。

学院党委书记杜灵来强调指出,培育时代新人是实现民族复兴的重中之重,全体教职工要严格落实责任机制,将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进行明确和细化,切实把工作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要强化工作实效,扎实推进各项基础工作规范化运行,实现问题导向联系、情真意切联系、实实在在联系的有机统一,深入掌握学生的所需所想所感,真正走到学生心里。

本次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会议,坚持以服务学生为基点、以提高教育教学为中心、以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为导向,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把工作重心下移到学生宿舍,把工作要点放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上,进一步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机制,对学生成长成才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乔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