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斐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145

高斐




个人简介:

高斐,女,河南安阳人,中共党员,博士,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秘书。先后就读于河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分别获得法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论文。20079月起在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任教,曾担任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发表论文2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多次获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河南省教育厅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河南省社科联优秀调研成果特等奖、一等奖,并在教学方面荣获河南省高校教学比赛一等奖。被评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新乡市首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河南师范大学“十佳青年教师”、研究生工作先进个人等。

邮箱地址:

hnsfdxgf@126.com

研究领域:

当代中国政治文化、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乡村文化振兴

主要承担课程:

当代中国政治文化研究、当代中国社会思潮研究、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科研项目:

1.当代中国农民利益需求与政治认同关系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结项。

2.乡村文化振兴视域下现代农民培育研究,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在研。

3.WebQuest教学模式在政治学专业课研究性教学中的应用研究,河南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在研。

发表著作:

1.高斐.新时代“大思政课”建设现状及优化路径[J].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2310.

2.孟轲,高斐.“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重大论断确立的三重逻辑[J].河南社会科学,202211.

3.高斐.乡村文化振兴中农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塑——以新中国成立初期农民社会主义教育经验为借鉴[J].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201810.

4.高斐.试论新中国成立初期农民政治意识的构建[J].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5.

5.高斐.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合力形成的历史经验──新中国成立初期党的农村公共利益政策与实践[J].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20166.

6.高斐.当代中国农民政治认同的利益满足分析——以新中国成立初期为例[J].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