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红伟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98


祁红伟





个人简介:

祁红伟,男,1991年生,河南开封人,汉族,历史学博士。2017—2021就读于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217月至今,在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工作。现为河南师范大学副教授(校聘),硕士生导师。

邮箱地址:

qihongwei15@163.com

研究领域:

中国古代政治制度史;水利史等

主要承担课程:

城市规划学;城市经济学;国家治理理论等

科研项目:

1、宋代河官与河患治理研究(批准号2023-ZDJH-422),主持,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在研。

2、宋代民间力量与地方建设研究(批准号14BZS022),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结项,良好。

3、中国历史上地方治理的实践及启示(批准号22VLS005),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招标项目,在研。

发表著作:

1.《苏轼策题案与北宋元祐政局》,《宋史研究论丛》2019年第2期。

2.《论北宋郏亶的治水思想》,《农业考古》2020年第1期。

3.《“从大野泽到梁山泊:公元12世纪末以前一个黄河下游湖泊的演变史”评介》,《中国史研究动态》2020年第4期。

4.《情礼之间:北宋真仁之际三后并配太庙探析》,《唐都学刊》2021年第2期。

5.《北宋单锷的治水思想及评价》,《农业考古》2021年第6期。

6.《唐宋之际配享功臣祭祀典礼考述》,《宋史研究论丛》2021年第2期。

7.《宋代官民协同治水中的权力、责任与界限——以两浙西路为中心的考察》,《农业考古》2023年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