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晓丽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127

许晓丽


个人简介:

许晓丽,女,汉族,河南卢氏人,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博士。

邮箱地址:

2015057@htu.edu.cn

研究领域: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国外左翼思潮

主要承担课程:

政治学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国家安全

科研项目:

1.2019年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新世纪以来国外“马克思热”研究,结项。

2.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全球科技治理的中国方案及世界意义研究,在研。

3.2017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中原文化融入“一带一路”的价值、现状及对策研究,结项。

4.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安全认知视域下“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路径研究,结项。

5.2019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新时代大学生政治认同培养研究,结项。

6.2021年度河南师范大学青年基金项目——新冠疫情下西方左翼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反思,在研。

发表著作:

论文:

1.《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自洽性的话语体现与时代意义》,《社会主义研究》2020(1).

2.《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判断的理论内蕴》,《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5.

3.《论新时代话语权的中国特色与国际融通》,《聊城大学学报》20185.

4.《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国外“马克思热”:热点论题与现实启示》,《思想理论教育》201511.

5.《国际金融危机以来西方“马克思热”及其启示》,《广州大学学报》20152.

6.《资本主义本质论视角分析国际金融危机》,《求实》20146.

7.《“三维安全”优化中国周边安全的路径选择》,《太平洋学报》201310.

8.三维安全”视角下的中国周边安全优化分析》,《吉首大学学报(社科版)2013(9).

9.《科学发展观视阈下提升国家软实力的路径选择》,《理论导刊》20139.

著作:

10.《新世纪以来的国外“马克思热”》,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2年,25万字,独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