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学生爱国之情,砥砺学生强国之志,12月18日早,我院于勤政楼前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中心副主任赵焕兴,党委学工部巴哈提亚尔·艾比布拉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张瑾及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实验班全体学员,2023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2021级部分本科生参与其中。仪式由我院团委书记张成功主持。

清晨七点十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旗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伴着激昂的国歌,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随后,2022级国际政治专业学生秦于涵从国家和青年两个角度回答了“在动荡的世界中,青年何为”的问题,她认为青年要保持理性包容的开放胸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观察和评鉴中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在国旗下的思政课中,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王鸿飞向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及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希望大家把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转化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切实增强信心,矢志不渝跟党走,不负韶华,以青年之名、集青春之智、聚青春之力,不负伟大新时代。

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此次升旗仪式及思政课的顺利进行,在推动红色血脉薪火相传的同时,还激励着学院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院发展和“争创双一流”建设团结奋斗。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赵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