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亚大学何启才副教授在牧野讲堂开讲

发布者:李广宇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1221日上午,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华人研究中心何启才副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5·13事件后马来西亚族群关系的演变》的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与。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原晶晶副教授主持。

围绕报告主题,何启才首先分析了马来西亚族群的基本概念构成,介绍了马来西亚的三大族群。其次,他阐述了历史上马来西亚族群关系的变化,并还原了5·13事件的演进。再次,他梳理了1970年后族群关系的发展,强调马来西亚的五项国家原则和国家文化,在此基础上介绍当前马来西亚政府的族群政策。最后,他指出了“五一三事件”与马来西亚华人社会之间的关系,并探讨了民间对族群关系的看法。

报告尾声,何启才同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原晶晶总结指出,何启才的报告内容丰富,通过实证和数据详细说明了马来西亚族群关系的变化历程,为与会师生了解马来西亚族群关系的演变提供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广宇 徐昌钰)